两男子出海钓鱼摩托艇被浪打翻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09 15:34:21 / 人气:

10月7日晚,台风“狮子山”入境北部湾前夕,海面风力加大。北海两名海钓者钓鱼时,摩托艇被海浪打翻,两人利用微弱信号求救。
      海警执法员告诉记者,10月7日晚11时许,防城港海警局海上95110接到群众报警称,中越海上分界线附近白须公礁以南海域有摩托艇被涌浪打翻即将沉没,船上两人攀爬船头漂浮,请求救援。
      接警后,防城港海警局立即派遣大岭舰火速出警。受“狮子山”台风影响,当晚风力达7级以上,浪高2.5米,海况十分恶劣,给航行和搜索带来一定难度。海警执法员凭借过硬的驾船技术,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航行,于8日零时30分发现遇险人员的灯光信号。当时船身已经竖直沉入水中,仅剩船头露在水面,两名遇险男子正扒在船头。
      海警执法员操纵舰艇顶住风浪,慢慢靠近遇险船只,用绳子绑住救生圈抛入海里,待两人抓住后,将他们缓慢拉至舰艇软梯附近。经过15分钟努力,两人被安全转移至大岭舰。由于摩托艇下沉时高温汽油溢出,两人多处皮肤被烫伤脱皮,大岭舰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了消毒和简单包扎。
      据悉,两名男子均为北海人。10月7日下午5时许,他们乘摩托艇出海垂钓,当晚8时许,因返航途中涌浪过大,海水灌入后部机舱,摩托艇熄火失去动力并下沉。船只尾部下沉后,仅有一点船首浮于水面,两人拼命抓住船首,并向海警求救。
      目前, 两人已安全返回家中。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