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息!云南一男子水库钓鱼溺水身亡,竟因下水抓回被鱼拉入水中的鱼竿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10 10:16:51 / 人气:

楚雄蓝天救援队接到楚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通报:有人在楚雄市东华镇本东村委会二成坝水库钓鱼时不慎溺水。
  

  楚雄蓝天救援队两车5人携带水域救援装备赶往救援现场,与消防救援队共同研究,制定出搜救方案,联合救援行动随即展开。

  

  

  
  由于落水点水域广,水草较多,救援的难度相对较大,但队友们没有放弃,后在与目击证人取证后,缩小范围,在疑似地点轮流一遍又一遍不间断搜寻。时间一点一点在过去,经过1个多小时的网格式的紧急搜索排查,15:18分找到溺水者,由于溺水时间过长,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据现场了解,溺水男子今年45岁左右,中午饭后到二成坝水库钓鱼,鱼把竿拉入水库中,随后该男子便下水抓鱼竿滑入深水区,由于不会游泳导致该男子溺水身亡。
  钓鱼原本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但媒体上经常会看到钓鱼者发生安全事故的报道。那么钓鱼时应注意什么呢?
  不要轻易下水
  

  钓鱼必须有水,因为有水才会有鱼,于是就有了注意溺水的安全事项。钓鱼者在水边要时刻注意安全,不要轻易下水。特别是在高温天气,有的钓友在发生钓竿被鱼拖走,或者手机等物品失落水中时,不管自己会泳与否,只身下水追竿或者捞取物品,还有些钓友在鱼情不好的时候,干脆下水游起涌来或下水捉鱼抓虾,结果可能会造成伤寒感冒,甚至溺水伤亡。
  远离高压电线
  

  钓鱼时要切记远离高压电线、变电器等电力设备,不可麻痹大意!假如你用矶竿、海竿或者路亚竿垂钓,抛线时可能几十上百米,附近有高压电线、变电器,触电可能性极大。
  恶劣天气不垂钓
  

  当发生雷电等恶劣天气时绝对不要出钓!出钓前要多多关注天气动态,有雷电天气预报,再好钓鱼,也一定要舍得放弃;出钓后天气骤变遇到雷雨时,要及早躲避、撤离到安全地点;不要心疼窝子刚打,也不要迷恋口好,如果正在遛鱼,务必速战速决,甚至放弃。
  防蛇虫
  

  在一些野钓的环境,由于是极其僻静的野外,有时偶尔运气不佳,就会与蛇遭遇。夏秋季节由于气温高,蛇的活动比较频繁,夜钓时遇到蛇的机会也比较多,蛇对钓饵的气味有趋向性,会寻找过来。因此,外出钓鱼防止蛇伤,也是一个值得注意的事情。
  同时还要注意防止野蜂等毒虫的攻击、水里的蚂蝗、血吸虫等;防止“霍麻”等有毒植物挂搽人体皮肉。渔具包里可以常备花露水,口哨、过敏药、创可贴等药品。
  总之,钓鱼本是一项修身养性的户外运动,希望大家能够以安全为重。以上这几点钓鱼时候的安全隐患,希望大家能够看到心里,时刻告诫自己:钓鱼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样才能尽享垂钓带来的乐趣。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