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过后还能钓鱼吗?亲身经历,气温低于10度还是回家吧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12 15:11:26 / 人气:

不知不觉又到了24节气的小寒时节,这些天天气寒冷,有的地方出现了寒潮天气,很多高速公路都有冰冻了,大部分的时候气温都在0度以下,真正感受到什么时严寒天气。
广大钓友都了解,钓鱼除了钓具、钓点等客观因素外,天气、气温等的变化对钓鱼都是有很大影响的。
周末在家,闲得无事,一看窗外太阳公公已经挂在天上了,阳光已经照在房间。一看手机天气预报,最低零下1度,最高6度。
心里默默念到:有太阳,出去抛上几竿吧,看能不能在小寒以后钓到鱼。
说干就干,自己动手煮上一碗面条吃后,趁天空太阳高照赶紧收拾好钓具,来到景色不错的苦竹河垂钓。
苦竹河临近火车站,一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多,真的是车水马龙。又到年关了,很多在外的学生、打工者都踏上了返乡的征程。
因车多,今天到苦竹河钓点的时间,比平常多了将近20分钟。
背上钓具包,来到一个背风的钓点。今天是东南风二级,寒风吹在脸上,有点凉飕飕的感觉。风有点大,水面上有较大的波纹。
一看手机,已经到了上午11点30分了。今天使用5.4米的手竿,使用12的小漂,安上了1号的袖钩,饵料使用的蓝鲫腥味重的饵料。
抛竿入水开始钓鱼,此时的气温到了6度,河面上风还是较大。
20分钟过去了,我反复抛竿入水近10多次,没有一丝鱼吃饵的迹象,也没有发现鱼情。我迅速换了一个钓点,将钓2米改成钓3米深,还是没有效果。
到了下午1点半,天空阴了下来,风力还加大了。又连续抛了几竿,鱼漂还是一动也不动,鱼口一点也没有。
这种天气,确实不适合钓鱼,下午2点,我决定打道回府。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