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雨天钓鱼,钓底还是钓浮?牢记这个法则,鱼儿连竿上!

编辑:admin 日期:2020-07-24 11:37:21 / 人气:

说起夏季最为适合出钓的天气,应该首选下雨天,首先雨天难得的凉爽,因为降雨也会让水温凉爽而且溶氧充足,让原本酷热缺氧的水情得到改善,不管是正常水域,还是肥水塘,在夏季雨天都是非常好的出钓时机。那雨天钓底还是钓浮呢?这个问题就比较有意思了,因为对于钓鱼来说不但需要找到窝点,而找对水层也是至关重要的。
一、夏季宜钓小雨天,大雨后
雨天还是有差别的,至少有大小之分,适合钓鱼的天气肯定是小雨天气,因为小雨天对水位变化影响小,不会影响到各种胆小的鱼类,反而由于水温和溶氧因素促进鱼的进食。酷热的夏季多数鱼类基本只在早晚到浅水寻找食物,但是小雨天凉爽而且光线弱,鱼会很大胆的到浅水寻找食物,不但钓点不需要钓深远,上鱼时间也会变长,并不会只在早晚才能中鱼。其实从仲春到秋季,小雨天都是较好的出钓天气。民间钓鱼谚语有雨天钓全天,和雨天钓边的说法,都是非常有道理的。
不适合出钓的天气首先是大雨天,大量的降水导致水情比较复杂,而且噪音巨大,很多鱼儿都会躲在深水更平静的地方,而不是像小雨天那样出来寻找食物。雨较大,垂钓中可以体会瞬间没口的现象。其实不止是大雨天,刮大风的天气鱼儿也会躲在深水更平静的地方;其次就是夏季的阵雨天也适合出钓,首先雨前闷热鱼难钓,降水时间较短,对水温的改善作用比较小。关键还在于气温比较高,少量降雨会快速蒸发,空气中湿度会很大,气压非常低,鱼也会异常难钓;雷雨不钓鱼,这是常识,不需要过多介绍。
二、钓底还是钓浮的问题
1、小雨天钓浮
小雨天凉爽异常,水中上层水温低而且溶氧较为充足,所以说钓浮也是完全可行的。尤其是雨天光线弱,小雨落水声音不会惊吓到鱼,反而可以掩盖岸边的噪声。不过如果说必须钓浮也是未必的,其实钓底和钓浮均可,关键还是要看目标鱼。如果钓鲫鱼、草鱼,钓浮较好。如果钓鲤鱼、青鱼等过于典型的底层鱼类,还是钓底为宜。
2、雨天不钓草
第二个要点,就是雨中垂钓不钓草,这个说法由来已久。为啥冬季钓草呢?因为水草有减少散热的效果,夏季雨天不钓草,原因也在这里,此时明水不管是水温还是溶氧情况,都优于水草区域,所以钓明水会比钓草更合适。
3、雨后钓浮
雨后,尤其是大雨过后,水位上涨,水质较为浑浊,各种鱼类都有上浮或者抢滩的习性。比如草鱼、鲫鱼、鲢鳙,雨后上浮的习性较为明显,草鱼会在水面划水,鲢鳙会跳跃。黄颡鱼、鲤鱼开始抢滩,水质越混这两种鱼越是好钓,在大雨过后不需要钓远,凡是浑浊浅滩,都容易碰上这两种鱼。
以上是夏季下雨天出钓的一些原则,总结来说就是小雨中,大雨后,钓浮钓底都可行,钓草就不行,大致如此。喜欢请关注给个赞,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