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钓鱼,爆护的4个关键词,“吃透”了这4条,冬钓战无不胜!

编辑:admin 日期:2022-12-26 12:45:27 / 人气:

冬季是钓鱼的淡季,尤其是进入了数九寒天之后,不少钓友都会选择封竿,等待来年春天继续战斗。鱼情更差,是这个阶段的最大特点。空军虽然极为常见,但是依然会有人爆护,这也是冬钓的乐趣所在。想要玩好冬钓,就一定要掌握低温情况下的鱼情变化,这样万冬钓必定是无往不利的。
一、适应
所谓适应,是指的鱼适应,只有鱼适应了水温变化才是开口的,这点对冬钓来说尤其重要,甚至可以说是冬钓的根本。因为低温季节时,不是什么天气鱼都是开口的,就算鱼是开口的,也会因为天气条件的不同,出现鱼进食时间长短不同,导致渔获差异巨大。鱼类是变温动物,需要调节体温来适应水温变化,鱼类的体温是非常接近所在区域的水温的。所以当降温天气出现了,总体水温下降,鱼需要调节体温,暂时无法适应水温变化,鱼自然是不开口的。
升温天气出现时,水温上升,这时候鱼更倾向于上浮取暖,通过这种简单直接的方式调节体温来适应水温变化,鱼上浮也是不开口的。所以只要鱼不适应水温变化,必定不开口。也就是说,水温的高低其实并不是钓不到鱼的主因,水温的起起伏伏才是鱼不开口的根本原因。什么天气条件水温更加稳定,自然是开口的。所以关于冬钓选择天气,一定是选择气温变化幅度小,昼夜温差更小的天气,这样鱼开口会好很多。而且气温越低的阶段,对天气的选择越是严格,尤其要注意的就是昼夜温差的大小,以及风力的大小。
二、温度
选择钓位也跟温度有莫大的关系,逐温而钓找钓点,这在一年四季都是非常好用的一种方法。因为鱼类与其调节体温来适应水温变化,不如寻找接近体温的水温,这个特点就是鱼类的逐温特点。简单来说,鱼往下调节体温,过程是“痛苦”的,或者叫做比较消耗能量的。往上调节体温,只需要找水温更高的地方即可。所以选择钓点时,哪里水温高于周围,那就更可能有鱼群在这里活动。所以要注意,向阳避风是冬钓选择钓位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去寻找障碍物、特殊地形做钓点。
三、动态
动态对于钓鲫鱼来说极为重要,并且不仅仅在冬季。鲫鱼文静胆小,但是对动态的东西极为好奇。这也充分证明了一句经典钓鱼谚语,钓小鱼要逗,钓大鱼要守,凡是小体型鱼类,在垂钓时动态都能起到至关重要的效果。水温越低,鱼就越是不爱开口,那动态就显得尤其重要。可以用动态的饵料,还可以使用逗钓让不动的饵料动态起来,或者使用活饵逗钓,这都是有效提升咬钩效率的不二法门。所以冬季钓鱼时,不死守不死等,要主动出击才行。
四、钓法
冬季鱼情比较有特点,尤其是鱼群位置的变化是有规律的。初冬的鲫鱼三五成群,因为此时浅水水温高于深水,而且浅水有比较充足的食物,所以钓浅水就行。所以初冬阶段钓鲫鱼,各种手竿钓法都非常合适,几乎没有好坏之分。但是当气温很低时,浅水温度不在高于深水,那钓深钓远就成了唯一的选择。或者当气温很低时,有障碍物的非深水才有鱼,明水较浅的位置基本没鱼。那就需要注意钓法了,因为冬季鱼活动范围比较小,要钓鱼群活动的地方,所以钓法的基本要求是能够到鱼群,否则自然钓不到鱼。所以注意改变你的钓法,数九寒天时多用用长竿钓法。
长竿钓法比较多,有竖漂有七星漂,还有双铅,可以端着鱼竿下钩,还可以甩大鞭,总之鱼在哪里,就在哪里下钩,这样才会玩得好冬钓。敬请关注收藏点赞,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