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钓点,为何新手越钓鱼越少,老鸟越钓连杆时间越久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06 19:30:44 / 人气:

很多钓友都在抱怨,为何同样的钓点,老鸟来了,连杆不断,明明和自己用的一样的窝料,一样的钓饵,为何自己只能开钓时连几竿,后继就鱼口越来越慢呢?
到底是老鸟们有什么好用的饵料,还是神奇的小药,亦或者其他不知道的技巧呢?仔细一看,不都是一样的动作、一样的姿势,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要真说老鸟和新手之间的区别,也就是经验二字,别看只有这两个字,却至少在三个方面完全不同于新手,所以就导致了,同样的钓点,同样的饵料、同样的钓法,渔获千差万别。

一、新手着急打窝,老鸟必须了解鱼情才下竿
鱼到底好钓不好钓,只有下杆之后才知道,但是,对于老鸟和新手来说,这一点的区别是最为明显的。
新手到了钓点,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扔下去几团窝料再说,然后再开饵、调漂、下杆守钓,咋一看,也没什么问题。可是和老鸟一做对比,就发现不一样了。
老鸟每到一个钓点,一般都会先逛逛、转转,遇到有人下杆了,会聊上几句,问问水深如何,鱼口如何。
起码要看到钓友钓上一条鱼之后,再聊聊饵料、味型、鱼情,再持竿探底,同时对比一下周围钓位的情况,然后再确定钓位。

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野外环境实在是复杂,可能昨天来的钓点,已经连杆爆护了,但是今天来,涨水了、落水了,上游农作物区域打药了、上游刮风了,昨天是阴天,今天晴天。
这些情况都会导致钓点的情况、水体内的鱼情有诸多变化,了解的综合信息越多,不一定能做到下杆就有鱼,但至少为什么没有鱼,或者鱼口慢、迟,就会有个心理准备。
反观新手到地就打窝,等到调钓结束,要么水底起伏不平,要么水底多草、多淤泥、多乱石,亦或者左右钓位都已经连杆上鱼了,这个时候,打的窝料就等于喂鱼了。

二、新手重视中鱼的数量,老鸟则在意中钩的频率
对新手来说,能钓到鱼,就可以了,最好是下杆就有鱼,然后连杆不断,一直到收竿之前,扬竿、起竿就不停。
当然,这种好事老鸟也希望有,但是在野外垂钓,这是不太现实的,所以新手和老鸟会进一步细化自己的需求。
对新手来说,只要能钓到鱼,数量多就满足了,这本来也没什么错,但是新手会发现,发窝之后,鱼情特别的好,连杆特别的多,但是最多半小时,窝子就散了,鱼口一停,就停到了收竿回家。
对老鸟来说,这种需求就不能满足了,虽然也重视数量,但是更重视中钩的频率,那什么是中钩频率呢?
简单地说,对老鸟来说,如果钓上了30条鱼,最好是收竿之前,一直连杆,哪怕中鱼的间隔比较长,但是垂钓体检特别的好。
更何况,对老鸟来说,把控提竿中鱼的节奏,既能节省体力,也能保持窝子里始终有鱼群聚集。

三、新手重打窝不重补窝,老鸟则更重视补窝
打窝是钓鱼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没有窝料的吸引、聚留,指望鱼钩上的两个钓饵能将鱼群诱进钓点,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新手因为经验不足,往往更重视打窝,事实上,新手也喜欢打窝之后,看到快速发窝的迹象。
老鸟就比较谨慎了,头次打窝数量太多,很容易导致鱼群进窝抢食窝料而对钓饵无感,吃饱之后,就散开了。

所以老鸟打窝,讲究一个有的吃,但吃不饱,同时保持一定的补窝频率,让进窝鱼又舍不得走,所以窝子里的鱼群密度不一定特别的大,但是留鱼的时间都很久。
新手因为打窝的数量太多,又无法确定窝料有没有吃完,索性偷窝往死里打,没有鱼口了再补窝。
殊不知,要么进窝鱼吃了窝料已经饱了,要么就是窝料吃完了,迟迟没有饵料投放,干脆就散窝了。
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不管是手抛窝、打窝器还是铅皮带窝,老鸟都会有节奏、有规律的定期补窝,隔上几竿就会少量地补一次窝,目的就是长时间聚鱼。

这三个不同,更多地体现在细节上,其实钓鱼就是这么一回事,做得细致些,不一定就一定有好鱼口,但是做得不细致,就一定鱼口不怎么样,不管是调漂、配饵,亦或者其他方面,都是如此。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