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云”上来赛—苏州市钓鱼协会:钓鱼秀线上评选活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1-02-15 10:46:34 / 人气:

 3.6米手竿、齐竿线、3克铅皮,再加上一个直径25CM的塑料盆……今天,苏州钓友蒋礼捎上装备兴致勃勃地在家门口拍摄起了钓鱼陆地抛准视频。结束后,他将精心拍摄的三分钟视频加入字幕、音效后上传至了苏州市钓鱼协会的春节假期钓鱼秀活动群中。
  

  今年春节期间,苏州钓鱼协会积极响应苏州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的号召,策划开展起了“健身七天乐,钓鱼来拜年——爱苏州”2021苏州市春节假期钓鱼秀线上评选活动。活动启动以来,苏城不少钓友都和蒋礼一样纷纷精心拍摄视频,积极参与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2月11日持续至2月17日(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凡苏州市钓鱼爱好者均可以参加,活动内容为钓鱼陆地抛准视频。报名参加者手持3.6米钓竿,要求齐竿线和低于5克的铅坠,向5米距离处直径25公分的容器或圈内抛投,限时3分钟,按抛投命中次数多者为胜。活动设置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此外,凡上传合格视频参与者(已获奖者除外)还可免2021年姑苏钓王赛事报名费一次。
  苏州市钓鱼协会会长浦建鸣告诉记者,抛竿,是直接体现钓鱼人的功底,也是手竿垂钓中最为基础的技术。好的抛竿,应该是动作清晰连贯流畅,落点十分准确,入水悄无声息,并且完全能够控制,保持饵球落点不超过半平方米范围。这样,才能形成比较集中的鱼窝,确保聚鱼和留鱼效果。而不规范的抛竿,则落点散乱,入水时声音很大,对鱼造成惊吓。“所以说,要成为一个钓鱼竞技高手,抛准也是是否钓到鱼的必备技能。”浦建鸣表示,协会在今年春节期间,策划钓鱼秀的线上评选活动,除了在丰富钓友春节期间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是希望钓友们注重并加强钓鱼基本功的练习。
  采访中,苏州市钓鱼协会秘书长高惠娟还向记者透露了抛竿的秘诀:“这个抛投技术其实跟钓鱼出竿是一个原理,钓友在手提竿的时候不能晃,要稳住鱼竿,然后就是要采用平行、低垂下摆的方法出竿。往前抛的时候,钓友们可在空中调整鱼钩落点的位置,出手要快,主要掌握稳、准、狠这三点。”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