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时间越久,越发现灰面饵的好用,秋钓大板鲫,离不了的好饵料

编辑:admin 日期:2020-10-05 09:17:14 / 人气:

临近寒露秋意渐浓,到了一年中钓大鲫鱼的好时候。民间手竿钓鲫鱼,比较有特点,而且靠谱的钓法就是抖灰面钓法,抖灰面钓法大致可以理解为挂上灰面饵逗钓的意思。灰面饵主要用于钓鲫鱼,甚至可以说是自制饵料集大成者,配方较多,变化很多。而逗钓,在水温不高的季节钓鲫鱼是尤为重要。所以聊聊抖灰面钓法的特点,有兴趣的钓友可以试一试,非常实用而且简单。
一、进入深秋后手竿钓鲫鱼的一些技巧
鱼的习性跟气候的变化有直接关系,而秋季又是气候变化比较频繁的季节,所以秋季往往是被分成几个阶段的,不同阶段气候差异较大,在垂钓技巧上也有较大的变化。进入深秋之后气温开始变低,多寒潮来袭,天气变化无常,所以技巧上跟仲秋有较大的差别。首先来说此时更要注重天气的选择,气温稳定是首选,持续晴天、持续阴天都适合出钓,关键词是“持续”。此时已经开始找鱼钓了,从钓法上来说守钓不如走钓,死守不如逗钓。从用饵的角度来说,腥味饵料、活饵效果较好。
二、抖灰面钓法的优势
1、省钱
抖灰面钓法从钓组到饵料都异常简单,省钱是最大的特点。懂得比较多钓法的钓友肯定也心里盘点过,凡是传统钓,几乎都是极为节约和环保的钓法。等钓鱼20年,算算为钓鱼花的钱,怕是非常可观。不过乐趣嘛,花费多少要量力而行,能否钓到鱼,跟装备价格高低确实没啥关系。
2、钓组搭配简单
抖灰面钓法使用7、8左右的长竿为宜,因为钓点的选择上以钓草为主,水草是不会在距离岸边太远位置的。搭配使用七星漂钓组,搭配睡钩使用,睡钩就是普通的鱼钩,距离鱼钩2厘米的位置裹上小铅皮,钓组垂钓的时候铅坠躺底,鱼钩睡在水底,所以叫做睡钩。鱼线建议0.6-0.8号为宜,鱼钩3、4号细条袖钩。
3、饵料配方
灰面饵的配方非常多,季节不同配方会有较大差别。主料就是面粉,添加剂有曲酒、蜂蜜、香油、丁香油、虾粉、鸡蛋、鸭蛋清、白糖等等等。晚秋建议肯定是使用腥味的灰面饵了,可以用鸭蛋清调面粉,成糊状,或者面粉中加20%虾粉调制成糊,糊状饵料放到去掉针头的注射器中。灰面饵最大的特点就是适口性极佳,附钩性极佳,这两点对于逗钓鲫鱼来说就非常重要了。灰面饵使用起来干净卫生,上饵速度也非常快。
4、操作要点
抖灰面钓法,关键在于逗,所以使用灰面这种附钩性好的饵料是基本条件,否则逗钓几下饵料就脱落了。推动注射器,挂好饵料,只需要米粒大小就行。逗钓的手法主要就是轻轻提起,再慢慢放下,或者拖动鱼钩在窝点边缘划过,可以左右也可以上下,大致就是画十字。
不管使用哪种逗钓技巧,或者使用组合手法都要注意动作要请,速度要慢,要给鲫鱼更多的机会追上饵料。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