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开饵“色,香,味,形”,四字很重要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18 16:58:59 / 人气:

钓鱼饵料搭配得好不好,能不能钓到鱼在垂钓过程中就能反映出来。饵料开得对,符合鱼的口味鱼爱吃,那渔获肯定少不了,一旦饵料搭配不当开的不对路,自然渔获也会寥寥无几。那么钓鱼饵料该如何使用?我们在开饵的时候又该注意哪些方面呢?其实这个不外乎四个字(色,香,味,形),接下来咱们就聊聊这四个字的含义。
一、鱼饵的味道
不同鱼类都有着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味道,就像我们人一样,酸甜苦辣都有人喜欢,钓鱼要注重饵料味道。在配置饵料时,首先要把味道给它做个大概区分,好比钓鲤鱼,鲤鱼喜欢甜味,可以在饵料中多加入一些甜味饵料进行搭配,又或者钓鲫鱼,鲫鱼比较喜欢腥味,这时就要多搭配腥饵,当然在有针对性的同时,还要了解不同季节鱼类的口味变化。
二、饵料的颜色
鱼在水中能看到饵料吗?当然能,但不是唯一能让它找到鱼饵的方法,鱼还能通过侧线来感知食物的位置。如今的商品饵,在饵料颜色上也有很大区别,白、灰、黄、红、绿等多种颜色都有,这要靠我们钓鱼人进行判断,小鱼和一些肉食性鱼类比较喜欢鲜艳的颜色,如果主钓这些鱼,鲜艳为首选,要是钓一些素食类鱼,应该选择接近自然的颜色。
三、饵料的香味
这点跟第一个有点相似,但不是同一个概念。水中的鱼对饵料香味也很有兴趣,大家可以看商品饵的包装,都会标注腥香或者香腥的字样。想要更好地钓到鱼,在使用商品饵的同时可以附加一些香味饵,好比豆饼粉,压榨过的花生粉、蜂蜜、黄豆粉等,把这些能提高香味的材料和饵料混合,然后根据主钓鱼类进行调配,能更好地发挥饵料的作用。
四、饵料的形态
上面的三点做完,接下来就到了正式使用的环节,很多钓友前三个方面都做得很好,但到这最后一个就较为马虎,很不注重饵料的形态,最终饵料再好也钓不到鱼。饵料的形态指的是挂钩的形态,还有水下的雾化状态,钓什么鱼挂多大饵团,用拉饵还是搓饵,这里都有技巧。
比方说钓鲫鱼,鲫鱼本来就没多大,使用拉饵会好钓一些,但是你却开了搓饵,而且饵团挂得还很大,就算鲫鱼想吃,也很难吞进嘴里,等你钓上一条,旁边钓友估计已经钓到好几条。还有饵料的雾化,虽然说不是什么时候钓鱼饵料都需要雾化的很好,但一定要有雾化,没雾化证明鱼饵你开的过硬或过黏,这样的状态在水中不会有几条鱼会喜欢。
上面就是钓鱼开饵需要注意的4个关键,色、香、味、形缺一不可。也许有钓友会说,我就不在乎这么多,同样也能钓到鱼,那我只能说能钓到和能不能钓好是不一样的,一个小小的改变,渔获可能就是一斤和十斤的区别。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