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ETC不需要二次认证!这些“钓鱼”短信是圈套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10 12:13:07 / 人气:

5月10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提醒广大车主,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后,出现了一些利用短信、电话实施诈骗的骗术,从而使车主造成财产损失。如果接到“认证失效”“办理到期”等短信要格外留意,以免误入不法分子的圈套。车主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联系银行挂失和更改密码,以保障资金安全,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收到“认证失效”等短信要留意
“尊敬的用户你好,你的ETC认证已失效,为避免影响正常通行,请及时关注公众号“通速管理中心”完成认证!退订回T。”“【高速ETC】尊敬的车主您好!您ETC认证已失效,请务必在3月26日前及时核实完成认证,点击etchyhy.com完成办理。”……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高速ETC官方推送短信号码为:“10690329312122”。一定要认准重庆高速ETC官方办理平台和合法客服,切忌乱点短信里附带网页链接、关注非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按短语提示回复相关文字以及网上搜索陌生号码进行拨打勿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正确识别官方正规短信号
近日,重庆高速集团收集了ETC客户日常生活中收到比较有代表性的短信提示类目供大家查看了解,请正确识别官方正规短信号。以下这些信息是没有附带任何病毒木马的链接。
1.充值短信
您3**0账户通过代扣充值 400.00元,本次余额为277.56元。
2.消费短信 | 购买套餐
您尾号7*#1的账户在2019年09月04日 09时 套餐通行费 3877.86元。已从账户成功扣款。本次卡内余额138.21元。
3.消费短信 | 停车场消费
您尾号V**8的车2019年09月02日 17时在龙湖西城天街停车场消费20.00元。已从账户成功扣款。本次卡内余额2.80元。
4.消费短信 | 短信包月服务费
您尾号1**0的账户在2019年09月02日 15时 2019年09月短信包月费用3.00元。已从账户成功扣款。本次卡内余额235.20元。
5.余额阀值提示短信
您的账户5**8余额过低,请及时续存通行费,如已充值请忽略。
6.状态变化提醒短信
您的账户3**0状态已由黑名单变成白名单。详询12122。
在此,重庆高速集团提醒广大车主,要注意以下几种防诈骗行为:
1.“钓鱼”短信不要点
短信中的链接可能含有木马病毒,会自动获取手机最高权限,从而盗刷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软件中绑定的银行卡内资金,请勿轻信。
2.陌生电话莫轻信
如需咨询客服热线,一定要通过合法的客服平台,切忌在网上搜索陌生号码进行拨打。
3.网上转账需谨慎
网上自称要转账才能办理的业务,99.9%的情形都是骗子设下的圈套。
4.业务办理要到正规平台
办理ETC业务,可以直接到各大银行网点进行办理,有疑问也可以直接向当地银行营业厅咨询。
5.遇到涉及重要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输入时,要多留心眼
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联系银行挂失和更改密码,以保障资金安全,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